【抗击疫情,西农学子在行动】(8)园林学子志愿战疫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2-24
 

“我是一名中共党员,曾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在这个关键时期,我要去志愿者能到的最前线!”环境设计1603班的陈志聪这样说到。从2月7日起,他便成为村里一名负责疫情防控宣传、督导、检查等工作的志愿者,每天参加值班值守、体温测量、防疫宣传。

疫情当前,风景园林艺术学院青年学子积极行动,自愿前往抗疫志愿服务一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青春力量。

城乡规划1902班陈阳家住湖北十堰,在了解到社区附近药店的医疗物资因人手紧缺无法很快完成搬运工作之后,他立刻志愿前去帮忙搬抬物资,确保了药店物资的及时调配。他谈到,“志愿服务的时光虽然在汗水和劳累中度过,能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倍感幸福!”

2019级的风景园林硕士研究生王雨霖,从2月3日起主动加入社区排查工作志愿服务队,主要负责对出入小区的人员进行逐一排查并登记。谈及志愿者经历,她感慨道:“特殊时期,面对疫情,我将继续坚守社区志愿者岗位,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全民抗击疫情做贡献,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家住四川彭州立春镇联合村的环境设计1801班周禄叶,从2月6日至19日,每天在当地村委会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在担任志愿者期间,她不怕吃苦,勇挑重担,积极做好疫情政策和防护措施宣传等各项工作。她感慨到“志愿服务过程中得到了许多平时感受不到的特殊体验和人生感想,作为一名西农学子,更应该发扬‘诚朴勇毅’的校训,为抗战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只要全国人民站在一起与疫情作斗争,就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此外,园林学院学子还以多种方式为打赢疫情战贡献力量。有积极加入当地青年志愿者组织,参与知识科普、先进事迹宣传、心理疏导的网络志愿者年晓慧;有主动上交特殊党费的湖北赤壁籍研究生桂道乐;有参与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入户排查的村镇志愿者王莉、张茜雯、肖晶晶、王靖涵、栾文琪;有奔忙在社区中的防控知识宣传员宋雯晴、李文静;有结合专业特长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蒋志博、马堉盈、王绍宇......

毫无疑问,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积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学子的初心与使命,为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