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声】(99)我的军训感想   

信息来源:农学院    作者:赵栩菲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1-08
 

距离军训已经过去将近一月,似乎军训生活已离我远去,但它给我带来的改变却将使我受益终身。我还时常能想起那段早起的日子,看着天空从暗黑点星到晨曦初露,百雀朝阳而鸣,昭示着清晨的来临,我们在夹杂着寒露的冷风中立正标齐,但我想,我们收获的远远不止于此。

每日最常规的莫过于站军姿,说起来不过是一个姿势保持十几分钟,但是始终保持着双腿挺直,手贴裤缝,下颚微收,正式前方的姿势,不一会就能感受到酸痛,脚掌更是钻心的疼。最令人痛苦的莫过于蹲姿,大腿胀痛,脚掌发麻,然而教官所说,“我们被罚蹲姿,都是半小时起步”,比我们艰苦严格百倍的训练,方早就军人的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的形象。国庆阅兵上如复制黏贴的行军队伍,更是他们日积月累,用汗水与心志铸就的队伍。不过是从军训中窥见的一星半点的军旅生活,就令我钦佩不已,军人,永远是我们心中的标杆。

令我改变最大的莫过于十二公里的拉练。我是个懒惰而惧难的人,当听闻拉练的任务长达十二公里时,我的心中第一想法就是放弃,在毫无遮拦的烈日下徒步行走,我没有抬腿的气力。然而,跟着队伍一路前行,穿过了小河滩,上了山,又下了山,即使在渴与累的极限,我们仍然在前行,踏过花树相映的山路,走过人烟稀少的村庄,走走停停,我们载着晚霞而归。令我最为意外的是,我坚持了下来,没有中途离开,也没有在半路崩溃,而是调整呼吸稳步向前,当看到熟悉的试验田时,我知道今日的坚持有了结果,我战胜了心中的恐惧与懒惰,告诉自己,只要坚持想做的事情,就一定有结果。

军训生活也并非只有疲累与痛苦,同样充满了欢歌与笑语。连队组织的拉歌,唱军歌,拉近了我和同学们,我们和教官的距离。一声声呐喊出口,凝聚着我们连队的必胜决心,一句句歌词,“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纪律中有无穷的战斗力”增长我们的纪律意识与对党指挥的坚定不移。此外,今年的军训不同寻常,加入了许多日常生活所能用到的技能,不只是枯燥地站军姿,踢正步。加入了包扎急救技术还有军体拳的学习,更加贴近我们的生活,也让我们具备更多日常生活的能力,让这一次军训对我们的影响源远流长。

离别总是匆匆,军训已然结束。那晚,我们围着教官谈心,录告别视频,告别教官们,也告别我短暂的军旅生活。我想,军训给我带来的,不仅仅是恪守时规,坚强不屈,更是锻炼体力、耐力与心智,用心体悟西农“诚朴勇毅”的校规,做一个诚实,质朴,勇敢,刚毅的西农人,更要做一个合格的成年人,成我辈之青年,立足于社会。



编辑:杨津津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