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疫情”阻不断“温情”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心系在鄂师生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3-11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鄂师生的健康与安全成为学校党委最为关心和牵挂的事。为贯彻落实好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解决在鄂师生面临的困难,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校团委联合杨凌爱心企业向其捐赠爱心物资,举办湖北籍学生代表线上座谈会,把学校党委的牵挂和关爱传递给每位在鄂师生。

千里关怀 “顺风”速达

3月10日上午,湖北籍临时团支部师生“爱心礼包”捐赠仪式在杨凌示范区电商服务中心举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闫祖书、爱心捐赠企业负责人、示范区经贸安监局、杨凌工业园区负责人、学校团委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

“疫情”阻不断“温情”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心系在鄂师生

由杨凌润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陕西果业贸易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捐赠的556盒阿克苏苹果、556箱库尔勒香梨,杨凌农科智慧供应链中心捐赠的28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陆续从杨凌示范区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发出。531位在鄂同学、25位在鄂老师都将收到由1盒苹果、1箱香梨、5个一次性口罩组成的“爱心大礼包”。

学校和爱心企业的关切和心意将以顺丰快递、邮政空运的方式,伴随着春风,以最快的速度抵达他们的身边。

屏幕隔不断关怀与牵挂

“同学们目前的生活状态和身体怎么样?”

“停课不停学,在线学习还存在哪些困难?”

……

屏幕两端,一边是校团委“青春驿站”活动室,另一边是身处湖北各地市区县的湖北籍临时团支部的同学们。

3月10下午,闫祖书主持召开湖北籍临时团支部学生代表线上座谈会,教务处、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负责同志、在湖北的学生代表80余人参加在线座谈。学生代表们分别讲述了自己和家人的战“疫”故事,介绍了居家学习、生活和健康等方面情况,就他们关心的开学、上课、毕业、就业等问题进行了询问,得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耐心解答,吃下了“定心丸”。

闫祖书通过视频向身处湖北的同学、家长及校友们送上了学校的亲切问候,感谢他们自疫情以来做出的贡献以及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他向在湖北的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心,做抗“疫”战士。二是服从学校安排,居家谋划好学习生活。三是加强居家防护,守护好家人。四是勇于担当奉献,带头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临时团支部 工作不断线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校团委第一时间组建湖北籍临时团支部,充分发挥团支部在抗疫斗争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校团委前期已为70位在湖北物资短缺的同学邮寄出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切实解决其生活困难。每周邀请心理专家、知名校友通过线上“团援湖北”QQ群为同学们开展在线主题分享,对他们进行思想引领和心理疏导。通过本次暖心行动,学校已为所有在湖北的同学和老师寄去口罩。

资环学院的余晋贤同学表示:“虽与学校老师们相隔千里,但透着屏幕深深感受到了学校对在湖北的同学们的深切关心。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我们一直在学校的牵挂中。西农学子,共战时艰,学在西农,何其有幸。”

原文链接:https://www.toutiao.com/i6802855244909773312/?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timestamp=1583915438&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req_id=2020031116303801012903209911012506&group_id=6802855244909773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