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西农大开设劳动教育理论必修课   

信息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齐卉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3-23
 

《陕西日报》  2021年3月23日

本报讯 (记者 齐卉)3月15日,记者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悉:该校在全国高校率先全面系统开设劳动教育理论必修课,打造农林高校劳动教育品牌,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培养新范式。

“明朝时期,朱元璋下令农民归耕,奖励垦荒,大力提倡种植桑、麻等经济作物和果木作物……”近日,在西农大劳动教育理论课堂上,综合素质教育学院劳动教育教研室主任张楠以历史人物故事开篇,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劳动教育课。

今年,西农大以“农科教结合、产学合作、产教融合”的办学格局开展劳动教育,把劳动教育融入***************培养全过程。张楠介绍,课程面向西农大2020级本科生,内容涵盖劳动教育概论、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基本理论、我国传统文化视域下的劳动教育等,将社会实践、创新创业与劳动教育深度融合。

“作为西农学子,我们更应该在劳动中感悟前辈们的劳动经验和成果。现在我更加期待暑期的农训活动。”西农大植保学院学生赵子栩说。

“我校在开展服务性、创新性劳动实践过程中,倡导学生参与乡村振兴的具体环节,培养具有‘三农’情怀、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坚定理想信念的一流***************。”张楠说,学校还将成立“耕读会”、耕读教育基地、乡村振兴青年实践基地,实现农耕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励人的教育效果。

原文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ad/content/202103/23/content_7514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