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陕西:大学生志愿者照料犬瘟热非患病大熊猫   

信息来源:新华网四川频道    作者:刘潇/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3-22
 

  《新华网》2015年2月6日

饲养员与大熊猫

       2月5日,在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楼观台基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专业大五学生曾望原照料自己负责的大熊猫。

  2014年12月初,陕西爆发大熊猫犬瘟热疫情,导致3只大熊猫死亡。疫情出现后,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采取紧急措施,对健康大熊猫实行“一人一兽一舍”的隔离措施进行防疫。

  由于中心饲养人员缺乏,陕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派遣15名动物医学专业高年级学生,于1月25日分赴中心下属的楼观台、牛背梁等基地与大熊猫共同隔离,全天候负责大熊猫饲养、监护和辅助治疗等工作,预计全程约40-50天。这意味着这些志愿者将与大熊猫一起度过春节。

       原文链接:sc.xinhuanet.com/content/2015-02/06/c_1114273664_3.htm


编辑:王彦昭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