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绿动秦岭 行动在我——秦岭青年使者在佛坪   

信息来源:陕西频道    作者:李华/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3-22
 

《新华网》2015年7月28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志愿者与村民谯智小女儿谯安喜聚精会神的审题

7月27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10余名志愿者来到陕西省佛坪县大河坝镇高桥村,宣传普及油用牡丹的种植。这些志愿者以“秦岭青年使者”的身份,组建成7支服务队,深入秦岭6个自然保护区和渭河流域,开展为期10天的科技支农、社会调研及环保宣传等活动。

  在佛坪县境内的观音山自然保护区,志愿者们帮扶一位居住在深山里的村民谯智。49岁的谯智,多年前就开始种植牡丹,但一直以“药用”的方式在市场买卖,一年卖牡丹种子可收入七八百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生的到来,给他带来的新的理念,即可以种植油用牡丹,收益翻倍。谯智得知此后表示,未来生活看到了新希望,有了新方面。

  “秦岭青年使者”活动是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共青团省委和省林业厅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共有包括来自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长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10余所知名高校志愿者共同参与。今年WWF“秦岭青年使者”活动以“绿动秦岭,行动在我”为口号。


编辑:王彦昭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