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一二九 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学子感悟(四)   

信息来源:葡酒学院    作者:葡酒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18
 

    一二九运动是五四以来又一次爱国学生首先行动起来,并得到全国人民响应的运动,至今已整七十周年了。面对他们我真横刀向天吴,去留肝胆两昆仑的爱国情操;面对他们爱祖国高于一切的爱国热情;面对他们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我们的心能平静吗?我们能无动于衷吗?当然不能!我们要学习和发扬他们关心国家命运和民族前途及忧国忧民的光荣传统。

    如今,作为我们跨世纪的新一代,面对未来祖国前途无限光辉灿烂,我们更应该具有爱国之情和树立报国之心。当远访国外参加演出的同学为了中国的主权毅然放弃时,我们不禁要对他们的行为肃然起敬;但我们的学生闻听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被炸后,上街游-行以示抗威时,我们又一次看到了学生高昂的爱国热情,再一次从他们的身上感到了流淌着的爱国热血;当看到一个个海外归来的游子们,用他们的知识报效我们祖国时,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了爱国情操的巨大动力。它才真正代表着一个民族的信念,它才真正是一个民族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