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学子感悟(二)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作者:植保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2-25
 

2020年,终究是难忘的一年。春节本应是人们团聚的时候,可武汉新型肺炎的爆发,人们自觉地闭门不出,贺岁电影的改档,庙会的取消,口罩的脱销,路上的行人都带上了口罩,人们如临大敌。

84 岁的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再次披上战服赶往武汉。无数的医生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毅然地选择重返岗位,坚守在一线,无数的医务人员主动请战到新型肺炎防控前线。在这奋斗的日日夜夜,长达8个小时不去卫生间,一天都喝不了两口水,一天只顾得上吃一顿饭,换上医务服,义无反顾的走进病区。

无数的医务人员在疫情中逆行,为我们撑起了保护伞,他们不计回报,不顾自己的生死,用无私的奉献精神,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让我们看到阴霾后的曙光。上网刷到一个医生的句子: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件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

面对疫情,我们万众一心,同舟共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严重,物资短缺,无数的人们给武汉捐钱,捐医用物资,外国留学生们也依然心系祖国,在国外购买大量物资去支援武汉,去给武汉声援。在国家危难之时,每个人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扛起了自己的社会责任。让我们做医务人员最坚强的后盾。去慰藉他们疲惫的心田,去给他们加油打气。

我们会出门自觉地佩戴口罩,避免出门活动,做好防御和自我防护工作,对抗病毒,不仅是医务人员的责任,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绷紧神经,才能有最大的力量去抵抗病毒。大家团结一心,去获得抗击病毒的重要力量。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正是因为有那些医务人员和我们团结一心,让我们在黑暗中看到点点光芒,不断汇集在一起,终有一日,光芒会点亮黑暗。

17病理 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