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一二九 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升旗学子感悟(四)   

信息来源:生命学院    作者:生命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25
 

  通过观看视频大赛的视频,我深刻体会到当祖国受到侵犯的时候,当民族受到压迫的时候,当黑暗统治阶级无能为力的时候,学生们举起倔强的拳头,勇敢地站了出来。一群爱国的学生,一群手无寸铁的学生,高高昂起不屈的头颅,喊出了他们内心深处的吼声,喊出了中华民族的心声,“武装保卫华北”“反对东北五省自治”“打倒日本帝国主义”。在那样一个危险,随时可能掉脑袋的日子里,他们依然义无反顾喊出了时代的最强音,他们是多么的勇敢啊!这一天,北风刺骨,滴水成冰,学生们站在街头,高呼自己的口号,惊天动地的声音吧反动者吓得魂飞魄散,他们把黑洞洞的枪口指向学生,可学生们没有一个逃跑的,空气中弥漫的有血腥味,但更多的是学生的爱国热情。历史不会忘记,我们也不会忘记,我们这些可敬的爱国青年,在国难当头的时刻,振臂高呼,视死如归,把国家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在民族生死存亡的毫发间,热血横撒,促使了民族的团结。
  少年强则国强,今天我们虽然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但居安思危,我们任然要时刻警惕一些虎狼之国随时可能对我们造成的侵犯。作为少年人,理应奋发图强,志存高远,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把自己的命运同国家的前途紧密联系起来,学习先烈们的光荣事迹,做一个优秀的大学生。

1906陈永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