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一二九 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升旗学子感悟(四)   

信息来源:化药学院    作者:化药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18
 

2019年12月9日清晨,脚踏夜幕,头顶星辉,西农的升旗台前逐渐聚集了穿着整齐的学子们,虽然夜色朦胧,同学们都心潮澎湃地等待着这一庄严时刻,一起纪念“一•二九”运动。84年前,那场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到来的伟大学生运动,在北平轰轰烈烈地爆发,那年,日本策动所谓华北五省“防共自治运动”,成立了傀儡政权。12月9日上午,北平学联领导上千名学生游行至新华门前,提出要求停止内战等6项要求。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号召下,这场由北平爱国学生首倡,迅速席卷全国的“一二·九”运动,极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

一个国家青年人的形象,决定了这个国家的未来,民族的未来。2019年,既是“一二·九”运动84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在那个四分五裂,满目疮痍的人间,中华民族艰难徘徊在历史的十字路口,年轻的先辈们,心里承载的,是收拾旧山河的坚定信念,是与国同呼吸共存亡的至死不渝,他们用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壮歌,用鲜血为换来了今天和谐安定的幸福生活。

我们的国,从满目疮痍的血泪山河走来,筚路蓝缕,伴随着成长的阵痛而飞速强大,直到如今新中国成立70载的山河壮阔,自信昂扬,这是近代百年来,一代代中华儿女甘愿为之奋斗牺牲的伟大梦想。李大钊先生曾说过:“为世界进文明,为为人民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人类。”

作为新一代西农人,历史虽已远去,却不应被遗忘,我们时刻准备着接起时代的接力棒,不忘强农兴农的初心,把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作为首要任务,务实践行,真抓实干,培养能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砥砺前行!

张柳怡

化药学院190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