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一二九,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升旗学子感悟(六)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作者:植保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19
 

晨光旭日,风轻云淡,这是我们的一天,而当光影流转,将记忆倒回八十四年前。华夏大地上,九州无平安之土,千里无鸡鸣之声。奔走游行,呐喊示威。这日,注定不寻常。

忠骨被青山掩埋,硝烟与战火渐远,黑暗逝去迎来黎明,那年今日,君还记否?

“华北告急!”“平津危难!”金瓯难全时,是他们走上街头,振臂高呼!国民党警卫军冰冷的水柱,喷射在他们火热的胸膛上,却浇不凉他们报国的一腔热血;坚硬的木棍敲打在他们笔直的脊背上,却打不垮他们的爱国精神。到处是舞动的旗帜,到处是怒吼的口号,刀**就在眼前,他们却毫无惧色;无情的军队驱赶镇压,他们亦未退缩。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他们将自己星星点点的光聚成火焰点亮了希望。而后北平、天津、武汉……星火足以燎原。他们用自己的力量诠释着对时代使命的担当。但是他们也只是少年,年纪与我们相仿,在时代的洪流中未选择独善其身,而心系家国,忧天下兴亡。

“曾被暴风雨击打过的土地,如今满是温柔的黎明”我们活着的这世间,阳光强烈,水波温柔;但请不要忘却那些为此长眠的人,一句一二九不再是一个日期更是一种精神,我们常思过往正是为更好地走向未来。

制药1902  刘姝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