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一二·九 吾辈当自强”主题团日学子感悟(二)   

信息来源:水建学院    作者:水建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2-14
 

1935年12月9日,一个令人痛心,但永远值得我们纪念的日子。在这一天,一场轰轰烈烈的爱国运动在北平爆发了,当北平的爱国学生在听到蒋介石下令“绝对不抵抗”后,他们像雄狮一样怒吼起来,把“九·一八”以来郁积在心头的仇恨和对国民党蒋介石的愤懑都并发出来,开展了抗日救亡斗争,掀起了“一二·九”运动。  遥首那风雨飘摇,山河破碎的峥嵘岁月,中国人民正遭受内忧外患的苦难,而渴求知道,渴求真理的广大爱国青年,怀着一颗炽热的心,发愤学习,投身于火热的革命运动中。正是他们一颗颗爱国心的碰撞,拨出了五四的呐喊,一二·九的震啸。在华夏大地上刮起了一股旋风。他们是真正的时代英雄!  我们不会忘记,不会忘记这一天,83年前的这一天:我们更不会忘记,更不会忘记那些在敌人的恐怖下,高呼着口号散发着传单而不惜抛头颅,撒热血的青年,可敬可爱的青年! 是他们身上深深地民族自豪感和危机感,在国家存亡的关头,振臂高呼,促使了反动派的妥协。  现在,我们举行纪念一二九的活动,就是为了了解过去,懂得历史,就是让我们在前一辈人还没有走完的路上继续走下去,继承老一辈人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的精神,以天下为己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今天我们是莘莘学子,明天我们将是社会的栋梁,我们注定要掀起中华腾飞的巨浪! 

 土木1803 徐璨


编辑:张娜     终审:高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