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一二九 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升旗学子感悟(五)   

信息来源:化药学院    作者:化药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18
 

  十二月九日的早上寒风刺骨,阳光还未洒满大地,但是我到国旗前参加庄严的升旗仪式的热情却丝毫未减。

  今天是一二九运动八十四周年;今天,我们告别了战争,告别了苦难,但是我们告别不了曾经血与火的经历。1935年12月9日,一个令人心痛,但永远值得我们铭记的日子。在这一天,一场轰轰烈烈的爱国运动在北平爆发了。当北平的爱国学生听到蒋介石“绝不抵抗”的命令后,他们像雄狮一样怒吼起来,把九一八以来郁积在心头的仇恨和对国民党蒋介石的愤懑都迸发出来,开展了抗日救亡斗争,掀起了一二九运动。

  八十四年前的今天,中国青年掀起抗日救国新高潮,八十四年后的今天,我们通过升旗和宣誓的方式重温他们的事迹,学习他们的的精神。“向国旗 敬礼”,国歌奏起,那一抹鲜红在我们的注视下伴着朝霞缓缓升起。当我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的时候,每个字都铿锵有力,表达出我作为新时代下的新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崛起而努力读书奋斗逐梦的决心。

  升旗仪式虽已结束,但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的心情还是久久不能平复。我希望这盛世中也有我的一份力,缅怀先烈,勿忘国耻,砥砺前行,振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