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一二九 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升旗学子感悟(二)   

信息来源:生命学院    作者:生命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25
 

2019年12月9日是一二九运动84周年,今天晚上在N8114举办了由生命、经管和林学院合办的“爱要大声说出来”一二九主题视频大赛。在此次比赛中,七支队伍将自己对一二九运动的理解和感悟纷纷用视频展现了出来。有的怒斥和揭露日本侵略者的丑恶罪行;有的歌颂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和进步学生的一腔爱国热忱;还有的通过回顾历史去展望未来,思考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如何去提升自己……

虽然大家视频的内容形式不一,但无一不能看出大家对一二九运动的感悟和思考。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也要铭记一二九运动,不能忘记日本侵略者在我中华大地上犯下的滔天罪行。同时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是它带领着我们赶走了敌人,让泱泱中华走出困境重获新生。牢记历史,不忘使命。

少年强则国强,今天我们虽然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但居安思危,我们任然要时刻警惕一些虎狼之国随时可能对我们造成的侵犯。作为少年人,理应奋发图强,志存高远,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把自己的命运同国家的前途紧密联系起来,学习先烈们的光荣事迹,做一个优秀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