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第二期组生】【感想稿】   

信息来源:生命学院    作者:生命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5-12
 

  又是一年红色五月,遥望历史,五四运动已经过去了100个年头。“五四运动”这段历史形成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推动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学习历史是要为现实服务的,在了解了那段喷薄热情的日子后,我们要不断探索它带给现在的我们究竟以怎么样的启示。

  2014年5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考察北京大学,在师生座谈会上发表了一篇直击我们心底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用“人生就像扣扣子”比喻青年价值观的形成,“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习近平总书记朴素又生动的比喻,蕴涵着丰富的人生哲理,深刻揭示了价值观教育要抓早、抓实的重要性。如果一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青时代不打好扎实的根基,就很可能在迷茫和迷失中虚度年华、浪费青春。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一定要铭记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打造青年风范,用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树立青年标杆,我们都在追梦的路上,要有风范、要树标杆,争做时代先锋。我们有能力更有义务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勒学、修德、明辨、笃实,建立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同时,作为广大大学生的一员,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生活中上砥砺高尚的品格,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无悔的青春,用自己的付出汇聚成七彩绚烂的中国梦。

  1803 邓磊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