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第二期组生】【感想稿】   

信息来源:生命学院    作者:生命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5-12
 

  今天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在享受祥和、安宁的幸福生活之时,我不禁想起了那些曾经为中华民族的民主、科学、独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青年们,是他们,在民族遭受屈辱的时刻挺身而出,以力挽狂澜之势救黎民于苦难;是他们,以燃烧的激情和鲜血凝聚成精神的火炬,点燃了未来。

  九十一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近代中国历史上第一次由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工人和其他群众参加的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运动,也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这场运动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做了思想上和干部上的准备。伟大的五四运动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这就是“爱国、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五四精神的激励和感召下,无数优秀的中华儿女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英勇奋斗,建立了不朽的卓越功勋。今天,我们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一周年,不仅要铭记这段历史,更重要的是要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使之成为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发扬五四爱国精神,就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进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向前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发扬五四民主精神,就要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一种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发扬五四科学精神,就要崇尚科学,尊重知识,尊重***************,在科学发展观的引领下阔步前进。

  作为新一代青年,发扬五四爱国、科学的精神,就应该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我认为,敬业就是爱国,要用敬业精神去体现爱国之情。从古至今,大凡成就伟业者,无一不是从敬业开始。鲁迅先生崇尚“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使敬业的内涵上升到民族的振兴大业;六十年代的雷峰更是敬业的楷模,干一行、爱一行,以“螺丝钉”的精神,把青春献给了祖国最壮丽的事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