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第二期组生】【通讯稿】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作者:植保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4-30
 

   2019年五月四日是五四运动的100周年,建国的7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每一位中华民族的新青年都应该主动地肩负起传承五四精神,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所应肩负的使命,植保学院于2019年5月6日举办了以“青春奏响奋进乐章,诗文传递五四精神”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活动。

走近历史 了解五四

在班委的组织与引导下,各班首先通过PPT以及相关视频对五四爱国运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的班级回顾了1919年那风雷般波澜壮阔的历史转折点,跨过百年的时间长河见证了东方巨龙的苏醒之日。有的通过视频见识了当时正值年少的中华儿女如何缔造无边的历史风云。一番了解过后,同学们群情激愤,抒发着对那段激昂的岁月的无尽感慨,可以看到,五四爱国运动在百年后依旧散发着它无穷的影响力,五四精神依旧传承在每一位同学的心中。

五四精神 诗文传唱

之后,诗文朗诵环节开始了,各班同学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传唱古今华章。有的同学再诵满江红,忆昔日,江山妄,长城愤,谁可挡?气轩昂,誓与列强争抗。用诗文再燃同学们心中爱国激情。更有同学引用诗文再现当年五四青年无边风华,“国学千家穷武运,春雷一响动神京。”同时,还有的引出了杨振宁的回忆信“五月四日是个无风的晴天,却总觉得头上是一天风云”。这一篇篇华章无不诉说着五四的激荡,无不彰显着广大青年那一份份赤诚的爱国之心。

在活动结束后,制药1802班的邓沈娜同学谈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毫无疑问我们正面临着更加严峻的挑战,时代需要我们去弘扬五四精神,用实际行动去践行爱国精神,肩负起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当代青年发出新的动员——“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通过本次团组织生活,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身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大家都能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动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散发青春的无边光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