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第一期组生】【通讯稿】   

信息来源:动科学院    作者:动科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4-12
 

    不知不觉间,寒假已经结束了。在这个寒假里,我们或回到家乡进行实践活动,或回母校里进行宣讲,或深入农村进行乡村调查,或步入某公司了解某些产业的发展,或在城市中进行公益活动。无疑这是一个精彩的寒假。这个寒假期间,我们收获了成长的喜悦,也了解了家乡的现状,甚至知道了一些产业的发展。回望这个寒假,大家都或多或少见到了家乡的变化。

    本着交流学习、增进感情的目的,我们展开了本学期第一期以谈家乡巨变,话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在本次团组织生活中,各班都展现了自己班的风采。

    其中,动科182班的同学们以一首优美的歌曲《家乡美》开始了本次组生。活动以游戏的形式述说着家乡的发展,用习主席的讲话让大家了解到国家对乡村振兴的重视。动科185班的同学则以“击鼓传花”的形式谈论家乡的变化,最后以主题演讲的形式谈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此外,动科183班的小视频“小城衡阳的故事”展现了衡阳城的近年来的变化,十分契合本次组生的主题。另外,水产181班的方言猜测活动也是十分有趣,大家互相猜测方言意思的同时也交流了家乡的文化。水产182班更是用传统艺术形式“三句半”展开了本次团组织生活,有效的调动了活动气氛……

    不得不说,组生期间有很多有趣又有意义的瞬间。每个班级都有着自己的特色,班级内大家互相交流了自己的家乡,增进了同学间的感情,了解了不同的地域文化,知道了中国各个地方的变化,感受到国家前进的脚步。

    本次团组织生活就这样圆满地落下了它的帷幕,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团组织生活吧!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