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第一期组生】【感想稿】   

信息来源:食品学院    作者:食品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4-12
 

3月1日,在三月份第一天,也是春天的起始,食工国际1803班举行了以“谈家乡巨变,话家乡振兴”为主题的组织生活活动。在活动开始前,我们向同学们征集了关于家乡变化的图片,文字等资料,同学们也积极地参与到组生活动中来。

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开展这样一次组生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总所周知,在过去的四十年里,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般的变化。不仅仅体现在尖端科技力量上,更为重要的是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从我个人来说,我从小在城市里长大,这是一个小小的四线城市,但我依旧能在我的家乡感受到日新月异的变化:从前随处可见的电话亭已寻觅不到,取而代之的是WiFi信号全覆盖,甚至是5G信号的到来;从前的二八式自行车也不再流行,取而代之的是共享单车爆炸式的增长。这一切的一切,都不禁让我感慨时代发展之快,历史车轮之厚重。

随后同学们纷纷分享了自己家乡的变化,革新,我们的组生活动也随之到达了高潮。一张张老照片,勾起的不仅仅是我们对时代发展的感慨,更是浓浓的思乡之情。值此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我们作为新时代下的大学生,第一批00后,我们身上承担了更重的历史责任—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终实现共产主义的最高理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一直在路上。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