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一二九 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升旗学子感悟(三)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园艺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18
 

  1935年12月9日,北平数千学生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了全国抗日救国新潮。

  2019年的今天,我们踏着晨光,走向西农的大门。升旗过程庄严非常,乐队所奏军歌与国歌不同于以前所唱,尽管只有旋律,但却给人一种别样的美感,似乎给庄严镀上了一层光华。一二九,是值得铭记的日子,尤其对于当代青年,我们也曾被称作垮掉的一代,即胸中无抱负,心中无担当,过分佛系,甚至萎靡不振,我们生活在最好的时代,经不起挫折。老师常说,今天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将来,世界还是你们的,你们不干谁干。

  我们是国家建设的生力军,应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曾是世纪婴儿的我们,如今大多已步入大学校门,开始新的行程。的确,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当上下而求索。从今年国际上大大小小的摩擦中不难看出,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也应看到我们美好生活的背后,一直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张维为教授在《这就是中国》中说到了当代青年表现出的强烈的爱国情感,这更让我们的国家神采奕奕。

  新时代,我们更要爱国,铭记历史,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