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史校情”团课学子感悟(二)   

信息来源:校团委组织部    作者:食品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1-28
 

1934年的一天,一个响应国家号召的农业大学应运而生。在当时的中国,吃饭成了困扰中国老百姓的一个难题,无数农业专家,就在杨凌这一块地广人稀的土地上建立起了西北规模最大,***************最多,教学楼最高的专科学院——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从此,西北农业科学的相关技术***************在这里层出不穷,一次又一次地带领这这个学校走上了属于它自己的辉煌时代。

混沌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万物无穷焉。在学校中也有这样一栋教学楼,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从未被掩埋,即使是到了今天,它也依然是屹立不倒,炮弹在它的身上留下了不可愈合的伤痕,可是它却将那当作是属于英雄的功勋,它就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三号教学楼,它见证了一代又一代的学子们怀揣着一腔热血走进这里,学成之后带着自己的理想与抱负走出这里,它与一位父亲一般对无数西农学子们爱地深沉,爱的无言,在危难面前,它用它高大的身躯将孩子们护在身后,告诉孩子们:别怕,我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支柱。

陕西这一片土地上养育了朴实而又智慧的人民,与其说是人民因土地而智慧,倒不如说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人民,才使这土地熠熠生辉。坚持和专注仿佛成为了学校中无数农学大家们的代名词。一个人这一辈子如果能专注于将一件事情做好那么他一定会有所成就。在我们学校中这样的专家教授数不胜数,其中最具有代表意义的就是赵洪璋院士了。一个普通的人,把自己毕生的心血融入了小麦的育种改良中,“小麦就是我的命”这就是他一直挂在嘴边的话,也许他在生活上并不是那么的细致,但他却将那诚朴勇毅发挥到了极致,小麦杂交之父将小麦看作自己的生命,他用他的生命养活了无数西北的人民。

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这是每一个西农学子从进校开始就深深映入脑海中的声音,我们一代又一代的西农学子也将会用我们自己的力量将诚朴勇毅发挥到极致为了国家的农业科学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食安1904 胡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