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义影片观影活动 ”主题团课学子感悟   

信息来源:农学院    作者:农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22
 

我想,时代是一棵树,过去是汲取营养的根,现在是地表上那一片丰茂与硕果累累。我们从不曾忘记如今的繁盛是先辈在田野中抚着枯死的幼苗叹息,在金秋里看着收获的果实展笑,用勤劳赢取了的幸福,用甘甜苦涩延续了的幸福,在有鱼吃的年代,我不忘我们曾是一群捕鼠的人。

《我和我的祖国》记录着先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的真实事迹,从开国大典到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研发,到中国女排三连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中国航天,再到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都有许多“最可爱的人”奉献着自己。电动旗杆设计安装者林治远为祖国荣光工作一丝不苟,废寝忘食,超越自己,保证五星红旗顺利升起;科研人员高远为祖国科技强盛而默默无闻的进行科研,与家人妻子分离,为祖国大爱,牺牲自己的小爱,在千钧一发之际,力挽狂澜却牺牲了自己;还有全国的集体荣誉感,为女排而骄傲;奥运会光荣农民工的奉献,还有奥运会中华人民的热情高涨;中国航天英雄杨利伟,还有为中国航天一齐努力的人们,影响着人们的未来志向,他们是人们的楷模;70周年大阅兵军民的努力,大爱与小爱结合在一起,整个中国都是温暖人心的。

《我和我的祖国》记录了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艰辛历程,记录了代代人的高尚爱国精神,记录了中华民族的集体记忆,每每想起,心中的爱国热血沸腾,感觉到了自己身上的重任。先辈们已为我们擘画了美好蓝图,江山胜迹在,吾辈当登临。在如今这时代的交汇热点上,我们要举起中国新时代旗帜,在祖国需要的任何地方,14亿中国人胼手胝足,奋力拼搏,汇聚磅礴力量,实现伟大梦想。

我行!

中国行!

——农学类1901温依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