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史校情”团课学子感悟(三)   

信息来源:校团委组织部    作者:食品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1-28
 

11月24日上午,我很荣幸作为星火班的一名成员参加我校举办的第二十期校级团课开课典礼和第一次理论课。随着精彩激昂的典礼落下帷幕,我校党委副书记信步而来,闫副书记以铿锵有力的音调开始了今天的学习内容:听党话,跟党走-校情校史主题教育。浓浓的兴趣便也随之而来。虽然我因好奇学校含金量与录取分数不对等的事实特意了解过校史校情,但却一直没有受到过系统化且可信度较高的被讲述。等等各种原因,注定这会是一场具有深远影响意义的团课学习会议。

高瞻远瞩之才,高屋建瓴之得!

听过这样一句话:态度决定高度,高度决定视野;视野决定格局,格局决定结局。我想以西农为例,再也贴切不过。选择树德务滋,树基务坚的初心便是选择了认真办学的态度;确定民为国本,食为民天的使命便是从一开始就提高了西农的格局,而这也恰恰解释了我校***************辈出的原因。

磨砻淬励之久,百世流芳之实!

你的经历就是你的资本。建校于国家民族危亡之际,有过抗日期间的精忠报国,学校解放的百废待兴;经历过多所院校的合并重整,***************流失与名师荟萃的起起落落,西农依旧傲然挺立在西北大地,并愈发卓越斐然。不得不说,西农的发展史无愧于一部爱国主义的历史,一份为国家,为民族不断奋斗的历史。

西农精神之流传,西农人便能依之为强!

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独树一帜的西农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西农学子去学习,去践行。

此次学校历史的学习除了提醒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也提醒我们要无愧于今天的使命担当,更是勉励我们要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如果可以用诗来描述此次的团课学习,我想那便是:观者如山色沮丧,天地为之久低昂.燿如羿射九日落,矫如群帝骖龙翔.来如雷霆收震怒,罢如江海凝清光.

食安1903 庹延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