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梦想,超越成长"主题团课学子感悟(一)   

信息来源:动科学院    作者:动科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12
 

本周我们进行了以“坚持梦想,超越成长”为主题的团课。厚植国家情怀,培育精神家园,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发展,时代进步的大潮,我们才能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做好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

“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谈及青年,习近平总书记从来不吝赞美,更不忘对我们提出殷切期望,鼓励我们奋斗逐梦。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若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一切视探索尝试为畏途、一切把负重前行当吃亏、一切“躲进小楼成一统”逃避责任的思想和行为,都是成不了大事的,也是难以真正获得人生快乐的。我们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是未来的,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如今,也正是当代大学生成长的阶段,我们应把握好时机,面对新的机遇不惧挑战,迎难直上,我们定能成就更好的自己。作为最富朝气,最具理想的青年,我们应该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为祖国奉献终身。

动科1904班

余 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