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团课学子感悟(一)   

信息来源:校团委组织部    作者:人文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18
 

在12月10日的《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的主题团课中,王德连书记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学生干部的职责,让我们进一步明白如何做好学生工作。

首先,学生干部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即学习。学生干部作为班级的引领者,就应该更好的抓紧自己的学习,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学习,带动班级、学院的学风建设。正如书记所说:“领导就是服务。”学生干部要有正确的工作态度,有奉献精神,对自己所在职位保持敬畏,将规章制度要求深化于心,兢兢业业的做好自己的工作,我们不把干部职责当做特权。与其他同学多交流,多联系,凝聚各方面力量,达成共识,提高整个学生干部团体的团结合作精神。而在民族复兴的重要阶段,我们每个人都是时代责任的承担者,我们担负着更为重要的使命。作为985高校的学生,我们是全国大学生的少数,更要对自己进行正确定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担当时代责任和促进学习发展相结合,让自己成为时代新青年。

另外,我们要确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摒弃功利主义、拜金主义等错误思想。积极学习正确的理论思想,让正确理论知识武装自己,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学生干部同样要有健康的心理素质。在学习、就业等压力下,我们得将理想信念转化为动力,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书记还提到,作为人文社科的学生,我们要多读书,多说话,以走向社会为方向,形成自己的思想体系,锻炼自己的语言和逻辑能力。

最后,我们应该将王德连书记所说的落实到行动中,不把正确的思想理论停留在理论阶段,争做合格优秀的学生干部。

人文办公室 田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