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党话,跟党走”团课学子感悟(一)   

信息来源:校团委组织部    作者:人文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18
 

梭罗曾言:“要是没有兔子和鹧鸪,一个田野还成什么田野?他们是最简单的土生土长的动物。”1934年,在西北大地上傲然挺立起“西北第一高楼”,标志着我国第一所独立建制的国立高等农业院校成立,西北现代农业教育科技事业的一盏明灯点亮,一片泥土大地因为代代西农人的拼搏而熠熠生辉。

建校85年来,西农人满怀一腔热血走过峥嵘岁月,收获举世瞩目的傲人成就,不负人民期望,不负祖国所托,肩负起中华农业复兴的重担,托起中国农业明天的太阳。建校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中国正处于一片内忧外患、水深火热之中,战火纷飞,八百里秦川赤野千里,尸骨遍地,天降大任我们承当!1933年,于右任校长亲自率队踏勘筹备建校,在后稷教稼故地,开启了壮丽西农的篇章,以诚朴勇毅书写不凡使命。

85年,西农人走过风风雨雨,披荆斩棘,成就如今一流教育高校,一批又一批蜚声海内外的著名科学家来自西农,走进西农,以赵洪璋、李振声、宁锟、王辉、吉万全为代表的小麦育种专家让“让中国人自己的饭碗装进自己的粮食”落地有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西农人坚持树徳务滋,树基务坚,不忘“民为国本,食为民天” ,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努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赵洪璋院士的一句“我的事业在杨凌,我的生命在西农”正是西农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精神的写照。让我深深为之触动,人生不缺少机会和选择,遵从自己心之所向,虽步履以往,但那却是生命中最鲜艳的一抹原色。

新时代,新起航,我们新一代西农人听党的话,跟党走,开创西农更辉煌的未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事、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热爱这片浑然天成的土地,这片土地诞生了跋涉者,它给忍辱负重者以光明和力量,给困难者以和平和勇气,脚踏黄土,看霞染渭水,听凤鸣高岗,青春磨砺,让人生焕发出与众不同的华光。

社会学类1901班 籍睿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