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院级团课】【通讯稿】   

信息来源:信工学院    作者:信工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5-07
 

    4月9日,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的读书讨论团课在信息工程学院副201教室展开。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部分团员积极地参与了此次活动。《马克思靠谱》一书,作者用通俗、青春的表述方式描述了马克思的一生及其思想理论精髓,避开了以往晦涩难懂的语言文字,更能吸引年轻一辈去阅读,让年轻人能够穿越时空与一个鲜活的、具有共同语言的马克思相遇。此次团课的形式是读书讨论会,以“阅读书籍→讨论内容”的形式来开展。

    马克思说:“没有知识从来也不能帮助任何人”。他在伦敦最初十年间,即使生活艰难,他也每天去图书馆如饥似渴的进行学习和研究。他所积累的知识非常渊博,包括经济学、法学、宗教学等各个领域,他也熟识德、法、英三种语言。他之所以能掌握如此多的知识,除了天资聪颖外,更重要的是因为他的勤奋拼搏、对知识的忘我追求以及勤于思考的学习习惯。这种严肃的学习态度、惊人的学习毅力、刻苦的学习精神贯穿他的一生,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马克思靠谱》是此次的阅读书籍。本书用通俗易懂、极富感染力的方式,再现了马克思真实的个人形象和魅力,凸显了马克思主义在当下的积极现实意义,真正让马克思主义飞入了寻常百姓家。并用走心、妥贴且青春的表述方式讲述了马克思的一生及思想理论精髓,让同学们穿越时空,与一个有血有肉有灵的马克思相遇。

    课后同学们称赞:“语言幽默,内容丰富,不失为很不错的科普读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