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校级级团课理论课】【感想稿】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作者:植保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5-07
 

    2019年4月27日晚上,学校组织了一场关于礼仪教育的团课活动,还特别邀请了纪亚飞老师为我们讲解礼仪的相关知识,对此,我有很大的触动,

认识到礼仪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性。

    作为具有5000年文明史的礼仪之邦,讲文明、用礼仪,也是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展示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径,时至今日,我们依然提倡以礼待人。 生活里最重要的是以礼待人,有时侯礼的作用不可估量,从某种意义上讲,礼仪比智慧和学识都重要。

    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礼仪能够调节人际关系,从一定意义上说,礼仪是人际关系和谐发展的调节器,人们在交往时按礼仪规范去做,有助于加强人们之间互相尊重,建立友好合作的关系,缓和和避免不必要的矛盾和冲突。一般来说,人们受到尊重、礼遇、赞同和帮助就会产生吸引心理,形成友谊关系,反之会产生敌对,抵触,反感,甚至憎恶的心理。

    不仅如此,老师还为我们讲解了衣着得体的重要性以及微笑的力量。穿着得体显得人有气质、得体、端正不但在穿着体验上要好,同样心里的感受也会比较舒服,如果穿着不适合当时的场合,自己也会觉得自己突兀而变得格格不入,让别人觉得你是个有教养懂礼仪的人。大家都喜欢和有涵养的人来往,衣着合适会让你有更多的朋友。同时,

    微笑也有着巨大的力量。微笑是解决问题的一剂良药,一个人的情绪不受环境的影响是不可能的,工作不可能一帆风顺,但你若抱着惆怅的心态来面对工作中的小小挫折,对自己的处境并不会有任何的改变,相反,如果微笑着去面对它,积极的解决问题,那么困难也会迎刃而解。

    通过这次团课,我认识到,礼仪就在我们身边,并且时时刻刻起着重要的作用,我们要从自己做起,做一个讲礼仪的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