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团课观影课】【感想稿】   

信息来源:林学院    作者:林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5-04
 

  星期二晚自习时间,我们观看了电影《红海行动》。这是继《战狼2》之后又一部辉宏巨作,它展示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崛起之迅速,威力之震撼。进一步体现出中国军队迈向世界强大军队的行列,也进一步突出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我国人民解放军不断增长的特种作战能力,扬我中华之国威。

  这部影片主要讲述在内战与多方恐怖主义威胁下的战乱国之中,我国护航编队成功撤离那些被困的华人华侨,并成功营救被恐怖分子挟持的人质、击破恐怖分子的阴谋。在这部影片中,海军陆战队蛟龙一队队长杨锐拥有过人的军事素质,心理上超出常人的冷静镇定,一切事情自己承担,指挥作战上也是把自己的能力给成功的展现出来。在面对强大的敌人,危险的处境,不断变化的战场环境以及突如其来的各种突发事件之中依旧冷静的分析战况,并做出正确的行动。队长的个人魅力为这次营救被恐怖组织挟持的中国公民邓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也是我国人民解放军强大作战能力的体现。通过这部影片反映出的那些战乱国家的动荡不安,让我深知和平的来之不易。那些被恐怖分子当作人肉炸弹的无辜平民的死亡更让我感受到生命的可贵,我们要爱护自己的生命,学会保护自己,在危急的情况下不要慌张要有主见。在这部影片中,当战乱国家动荡时,我国护航舰队第一时间赶到并及时撤离了我国公民,也显示出我国政府对那些在海外的华人华侨的关心,更进一步说明我国的强大。当那些反政府军和恐怖分子说不要伤害中国公民,让我感受到中国在国际地位上的提高。追溯到清政府时期,弱国无外交的局面到现在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我不得不说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经济、国防实力和在国际上的地位正发生着巨大的改变,我真心的感到自豪。在清政府统治时期,我国被外国列强欺压而不敢反抗,到现在我国全方位飞速的发展让一些国家不敢小觑,实是扬眉吐气、大快人心。

林工1803 刘志德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