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团课理论课】【新闻稿】   

信息来源:动科学院    作者:动科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4-12
 

公文写作,是指公务文书的起草与修改,是撰写者代机关立言,体现机关领导意图和愿望的写作活动。而对于共青团员来说,公文写作课是一门必修课,公文写作能力是共青团员应重点培养和提高的能力。因此,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公文写作能力,动物科技学院于4月2日晚上19:00在动科楼107会议室举办了关于公文写作的团课理论课。党委宣传部文化建设秘书刘玉峰老师受邀为我院2018级共青团员及团学干部们做本次团课《公文写作》的专题讲座。

刘玉峰老师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开场,从党的十九大中所提出的“立德树人”讲起,引出本次讲座的话题。首先,刘玉峰老师讲解了公文的定义及其基本特点。接下来刘玉峰老师依次介绍了六个公文种类:请假条、申请书、证明、通知和策划书,这些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也是最常用到的公文形式。老师把各种类型公文的内容,格式等注意事项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学们听得十分投入。在团课过程中,刘老师以提问的形式与大家互动,气氛活跃,并通过提问发现同学们对公文写作的误区,加以指正。同学们不仅发现了自己的问题,还了解了更多公文写作必备的小知识,受益匪浅。团课结束时,刘老师指出公文写作需要长期的积累和锻炼,希望大家能在日积月累中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表达了对大家的期望与祝愿。

动科184班的韩永先同学深有感触地说道:“公文写作是一个在长期积累与应用中才能逐渐获得的一项技能,我们需要不断地研究,不断地加强学习才能使写作能力有所提高。”

相信大家在本次讲座之后都有所收获,深入了解了公文,明白了公文写作的重要性,并且对自己的公文写作能力有了明确的认知,能够通过长期的锻炼使自己的公文写作能力得到提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