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团课观影课】【通讯稿】   

信息来源:食品学院    作者:食品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4-12
 

为激发当代大学生爱国热情,弘扬艰苦奋斗,持之以恒的精神,食品学院于2019年3月31日晚19:30在食品楼六楼报告厅举办团课观影课——《红海行动》。

电影播放后,报告厅里的同学都认真专注地欣赏影片。当同学们看到恐怖分子对平民惨无人道的虐待时,都义愤填膺;当看到蛟龙队员们冒着生命危险,负伤营救了被恐怖分子追击的中国领事馆人员时,同学们被深深地打动了;当同学们看到夏楠记者为了追求真相深入虎穴并且无偿协助队员们营救人质时,大家都被这位巾帼英雄感动了;当同学们看到海军战舰及蛟龙突击队在恶劣的环境下,停靠海港,成功转移等候在码头的中国侨民时,都热泪盈眶,为我们生活在如此强大的国家而自豪。

食安1801班陈曦同学说:“对于成长于和平年代的我们,可能并不能真正感受到和平的珍贵,并不能切身感受到‘无论你在世界何处遇到危险,我都会带你回家’是一句何其厚重的承诺,然而血洒他国的《红海行动》,赋予了这份珍贵与厚重,以最为生动的形态,让我们看到了是什么在捍卫着一切。这部电影让我懂得了真正的战争不是抗日神剧,而是冷酷无情的杀戮和牺牲”。

通过本次团课,同学们对战争和国家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懂得了和平来之不易。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热血沸腾,表示要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贡献。同学们深深地了解了我们现在能在明亮宽敞的教室里专心的学习都离不开一位位保家卫国,不畏牺牲的中国军人,我们的背后有强大的祖国,我们为它骄傲自豪!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