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团课观影课】【感想稿】   

信息来源:食品学院    作者:食品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4-12
 

又是一年清明时,校园芳草萋萋,春花烂漫。每一个角落都洒满阳光,每一寸土地都生气盎然。为了让同学们弘扬革命传统,传承先烈的献身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以后的生活学习中,动物科技学院于45日在动科楼107会议室举办了以“研读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团课讨论课,望通过本次讨论课,每位共青团员能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牢记自己的使命,传承崇尚英雄的精神。

直播中,激昂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在请再一次以最深情的眼神望向这面国旗。你看到了什么?你是否看到了南昌起义那血与火的风雷?你是否看到了白色恐怖下那赤诚的鲜血?你是否看到了漫漫长征二万五千里播下的种子?你是否看到了十四年抗战,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更有志愿军战士,背靠祖国,心怀人民,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旧中国,长夜难明赤县天,就在这望不到边际的黑暗中,那些革命先烈站了出来,点燃了星星之火,照亮了千门万户。他们身上纯洁而伟大的精神注入民族精神的江河,川流不息,哺育万世。

在新时代,我们弘扬民族精神,有且只能有两个目的:一是促进生产力的前进和社会的进步,二是促进我们自身的自由全面发展。二者相辅相成,民族精神的目的形式改变了,但它的内涵价值不曾丝毫减损,反而愈发丰富。梦想精神让我们看得更远,创造精神让我们想的更活;奋斗精神让我们走的更实;团结精神让我们行得更远。因此,民族精神绝不是一个被刻意强调要求命令的异己的东西,它只能存在于我们的内心深处,为我们所掌握,为我们服务效力,它将使我们自己更加完美,也使天下生民更加幸福。

社会上总有人认为:这些主流的意识形态损害了自由,他们无比渴望西方的民主自由,但可以肯定的是,获得自由的前提是争取自由。而什么是自由?自由就是你独立而完整的掌握了一切有益于你自身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推动因素,而民族精神恰是属于这些推动因素的。因此,弘扬民族精神不是限制自由,相反地,它在倡导对自由的追求。当你拥有了民族精神的力量并将其自觉运用于实践的时候,你就向自由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马克思在他十七岁的中学毕业论文中写我立志选择最能为人类谋福利的职业,这样我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悄然无声的存在下去,但是它会永远发挥作用,而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将洒下热泪。如今。我们也恰逢热血青年,天地换了,人间换了,而志向不能换,信仰不能换。值此清明之际,我们应当面对国旗宣誓:革命先烈手中的精神火炬,我们将传的更远;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旗帜,我们将举得更高。我们将继续做我们的前人从来没有做过的及其光荣伟大的事业,我们将继续创造我们的前人从来没有创造过的极其丰富发达的物质精神财富。我们的目的一定要实现,我们的目的一定能够实现!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