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团课观影课】【感想稿】   

信息来源:林学院    作者:林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1-15
 

  今天学校组织上团课,我们在自习室看了电影《当幸福来敲门》,看完后,我有很深的体会。

  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位名叫威尔史密斯的年轻人,结婚后,因事业不顺,生活潦倒,所以被迫与妻子离别,住房被查收,只得独身一人带着未成年的儿子四处流浪。威尔史密斯只得靠向医院推销骨密度扫描仪为生。但他偶尔打听到一个令人兴奋的消息:做股票经纪人并不一定需要大学生文凭等条件,只需要精通理财和人际关系就可以了。知道这个后,他马上找到维特证券公司的经理。凭借自己的执着和知识,以及一个小小的魔方的帮助下,得到了经理的支持与认可,从而获得了一次实习的机会,但有二十人参加考试,又只有一人能通过考试,对威尔史密斯无疑是难上加难。但威尔史密斯最终通过了考验,在维特公司当上了职员,从此他就打开了幸福的大门。

  主人公威尔史密斯历经风风雨雨,最终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这无疑告诉我们只有历经风雨,才能见到彩虹。在复杂的现代社会里,没有人的一生是一帆风顺的,困难必定会有,就看你如何对待它,只要坚持努力,所有困难必定会被踩在脚下变成帮助你登上高峰的台阶。

  所以,幸福是什么?幸福只是你在实现自己目标后的一种心理反应。这种心理反应带来整个人精神上的振奋,让你又有更强大的精神动力。看着威尔·史密斯的眼神,我所体会的不是幸福的来源,而是梦想的伟大。我们都有自己的梦想,而有能力的人则把梦想变成现实。这个过程中,虽然会有很多的阻力,但是,是否应该坚信自己的能力,是否应该相信自己的目标。社会虽然有很多的不公平,但是既然很多人都能在这个规则下找到自己的人生坐标,那我为什么不能找到自己的幸福。当幸福来敲门的时候,应该用满怀感激的心来享受所付出的一切。其实,幸福或许就在身边,只是没有发现而已。

  成功,一个多么耀眼的词汇。当幸福来敲门,只有那些努力打拼的人们才有资格说:“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是的,你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奋斗的汗水和牺牲的热泪。

  林学1802 王菲菲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