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院级团课观影课】【通讯稿】   

信息来源:外语系    作者:田格/文 巴双洁/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1-03
 

同学们全神贯注地观看电影

为了让外语系大一新生坚定初心,在迷茫中找寻目标,外语系组织协调中心于12月7日在N8T01教室举办了第十九期团分校第二次观影课——《当幸福来敲门》,全体大一学生到场观看。

这次观影的影片选择了《当幸福来敲门》,这是一部年代较老的励志片,但是它的励志精神在当今依然有着激励作用。主人公克里斯·加德纳是一位濒临破产、老婆离家的业务员,有着无报酬的实习,与儿子躲在地铁站的公共厕所睡觉,住收容所等等悲惨的经历,一贫如洗……但在这过程中他刻苦耐劳的做好父亲的责任,奋发向上成为股市交易员,最后成为知名的金融投资家的励志故事。

影片中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你有梦想,你就要去捍卫它。”让主人公坚持下去的就是寻找梦想与幸福的信念。影片深深感动了同学们,或许感动、幸福就是在历经重重磨难后那来之不易的成功。

其实,从来没有幸福来敲门,躲过困境就是幸福,没有一颗心会因为追求幸福和梦想而受伤害。同学们们在大学四年中也要坚持自我,在迷茫中找寻到自己的目标所在,去寻找自己的幸福,这正是此次举办观影课的主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