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史校情”团课学子感悟(七)   

信息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资环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24
 

    在校领导的指导和工作人员的积极筹备之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十期团校开学典礼暨团课第一讲于今天上午准时开讲。作为资环1901班的团支书,我怀着激动、向往的心情提前到达了会场。会场内是一片欢快的氛围,座位周围是熟悉的各班团支书,我们在团课开始前分享了彼此对于团课的认识和激动的心情,我们互相督促着要认真学习这次课程。终于在盼望中我们的团课开始了,经过校领导、学员代表的讲话和国歌的洗涤,开学典礼结束了,团课第一讲开始了。

    校党委副书记闫老师为我们准备了主题为“听党话跟党走–校情校史专题教育”的团课。在这次团课中,我们从历史层面上了解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校的历程。建校之初的意义之大规模之大,令在座的我等印象深刻,备受感动。我校在中国历史上突出贡献也令我们对于本校的自信心更大更强。闫书记讲课细致,认真,有趣,在他的娓娓道来中我们了解了西农的先辈们的贡献,西农选址的由来,西农精神的深刻意义,西农校训的伟大内涵。“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如雷贯耳。

   “学有作为,学有所用,团学青年跟随先贤脚步。”在闫书记的寄语中,本次团课结束了。留在心里的不仅是严书记的话语,更是对于西农历史的感动及一定要带领资环1901团支部做到党和学校的要求的决心。

                                                                                    资环1901 吴岳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