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史校情”团课学子感悟(六)   

信息来源:水建学院    作者:水建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06
 

    适逢今年的第一场雪,寒风夹杂着冷雨,让人倍感寒冷,但是闫书记一番长长的教导,有力量的给我的心一股感动,温暖以及沉甸甸的责任感。

    首先是隆重的责任感。我们团干部是要帮助青年树立远大理想以及坚定的信念的朋友,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之所以存在,是因为党相信它可以很好的引导青年,帮助青年。团干部要有凝聚力与引导力,肩负如此重担,不可不谓是任重而道远啊。如何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且是如此关键的工作 ,责任感是必须的,当然也十分隆重。

    学习了校情校史之后,荣誉感油然而生。抗战时期,西农学子积极响应入伍,所谓‘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军’,西农参军人数是陕西高校中参军人数最多的,这是我们西农学子的赤诚爱国情的体现,也是我们的自豪。新中国建国后,我们西农学子响应国家号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101名青年跟随王震将军支援边疆,建设大西北。

    不光是这些,我们的科技创新成果也赫然累累。小麦品种蝗蚂1号,丰产3号,矮丰3号,西农881号,大大提升小麦产量。苹果“秦冠”荣获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秦川牛,西农莎能奶山羊大大提高了乳产量。最让我感动的是李玉山,唐克丽夫妻。唐克丽前辈说:等我死后,把我的骨灰一半撒在长江,回归我的家乡;一半撒在黄河,回归我的事业。我感动于这份敬业精神也想成为这样的人。

    深感自己责任重大,但我还是怀着坚定的信念,提升自己的同时做好一份责任,无愧于心,无愧于人。

土木1902 严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