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史校情”团课学子感悟(一)   

信息来源:校团委组织部    作者:农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1-28
 

今天上午参加了大学生涯中的第一次团课,也是第一次如此正式地参加团课。胸前戴着团徽,手里拿着听课证,一种仪式感油然而生。

第一节团课,是由校党委副书记闫老师讲解的,这节团课的主题是:听党话,跟党走。老师主要讲解了我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校史以及发展历程。总的来说,收获颇丰。通过这次团课的学习,让我更加深入更加近距离地,了解了我的大学。正如人与人之间相处的越长,了解的越多,感情便会越深厚。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西农的厚重感更是扑面而来。闫老师从建校起初的背景,一直讲到了如今学校发展的现状。85年间,学校经历了风风雨雨,起伏不断。但身为一所国立农林专科院校,我校本着其初心,一直坚定不移地在路上。我们的校训是诚朴勇毅,我们的老师将成就书写在大地上,学生将精力深埋在土壤里。我们的西农精神是扎根杨凌,胸怀社稷;是脚踏黄土,情系三农;是甘于吃苦,追求卓越。国事动荡时“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兵”我们勇于走在抗战的前列。“民为国本,食为民天。”身处和平的年代,身处进步的时代,我们的校训又有了新的含义,勇毅,更有坚定不移的创新勇于走在时代最前列的含义。

通过本次的学习,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支书”二字的分量,也定当竭尽全力扛起这二字,不负众望!

农学类1905班 班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