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五中全会"政治理论学习会学子感想(十一)   

信息来源:农学院    作者:农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2-07
 

十九届五中全会发出公报为我们绘制了发展的蓝图,其中重点指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经历了这不凡的2020年,我对这几个字的感受尤其深刻。学生线上学习显示了中国科技,火神山医院的建立展示出了中国速度。

这是一个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科技融入生活的各个领域,我们比以往的任何时刻都更需要科技来提供发展舞台,而创新作为科技发展的第一动力,党中央也是相当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每每在各地考察是,看到新的产业,总是给予鼓励与支持。也多次强调突破核心技术才能走好发展之路。

特别是对于我们新时代青年来说,创新尤为重要,数字中国,网络中国,我们将迎来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更多的新技术,新产业等待着我们的开发。随着改革开放的步子越迈越大,市场标准越来越高,竞争也越来越公平,舞台也越来越国际化。我们要抓住时代机遇,迎接挑战,下一个改变世界的人就是你我。

农学类2004班 唐思琦 


编辑:陈明玉     终审:高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