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读时代热点 助力思想建设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李晓宇 鄢逸天/文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0-30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学生的理论水平、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推进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增强学生的集体意识,提升基层班团组织活力,人文学院按照学校要求,积极部署落实学生政治理论学习级集体活动制度。

学习文件精神,部署重点工作

10月29日晚,人文学院组织召开学生干部大会,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共5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上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晓宇从制度制定的背景、内容、要求详细解读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及集体活动制度(试行)》,并要求全体团支部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及集体活动,团学相关部门要做好配套服务和管理工作。此外,人文学院通过学院官网、官微、易班、QQ群、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在线上进行了文件解读和思想引领。

5b0943b4455b47dea553070ee7316b10.jpg

落实文件精神,加强思想建设

为贯彻落实学校思想建设工作,加强同学们对于时代热点的把握,在思想上增强同学们对于党的认识与认同,11月6日,人文学院在学生层面组织开展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为“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体团支部积极响应、认真策划、精心安排,以多种形式开展了团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有的团支部观看相关新闻视频,从大方向上把握国家动态,有的团支部研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在一字一句间加深对于党的工作的理解与认同;有的团支部则一交流讨论心得体会的方式,在思想的交流与碰撞中落实党的精神学习。

7735c80a8faf4414a40d79ff2b0df363.jpg

感悟党的精神,分享学习所得

人文学院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顺利开展,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对于国家的认同感,同时也为人文学院营造良好的政治理论学习氛围。公管1801班胡浩宇同学谈到:“通过今日对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研读,使我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dac65680eb9b42b499c67a660f3d05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