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兴农”政治理论学习学子感悟(六)   

信息来源:水建学院    作者:水建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24
 

      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国涉农高校牢记办学使命,精心培育英才,加强科研创新,为“三农”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习近平强调,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我国高等农林教育大有可为。

      近日,全国50多所涉农高校的100多位书记校长和农林专家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在浙江安吉围绕新时代农林学科建设开展研讨的情况,代表130万农林师生表达了肩负起兴农报国使命、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矢志奋斗的决心。

其中我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说: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发扬“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更好地肩负起支撑和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可持续发展的使命担当,面向世界农业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努力产出更多农业科技创新成果,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农爱农的卓越农林创新***************,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高水平的科技支撑和高素质的***************支持,为打造天蓝山青水净、食品安全、生活恬静的美丽幸福中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长吴普特说:我校因农而生、以农立命,始终坚持“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扎实履行支撑和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任。学校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聚焦未来农业发展,优化学科专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新农科建设,构建高水平卓越农林拔尖创新***************培养体系,着力在服务保障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人类健康、乡村振兴上下功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过本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农业事业的关心关怀,让我倍受鼓舞。作为水建学院的一名学生,我定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苦学知识,勤练本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到农村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贡献青春,为绿色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时刻谨记并秉持‘诚朴勇毅’校训,坚定成为一名科研人员的决心,努力为祖国科研事业作出贡献。

      通过本次学习,我们的理论水平、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得到提高,集体意识得到增强。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篇幅虽小,但却蕴含着对我国高等农林教育的无限期望;回信对象虽是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但却同时鼓舞激励着广大青年学生奋发向上,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水利1903班 郭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