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主题征文优秀作品(一)   

信息来源:    作者: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2-10
 

盛世风骨从头看 后生可畏掀波澜

回首过往,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出一次次丰功伟绩——“春天的故事”唱响中华大地,掀起了改革开放的高潮;香港澳门顺利回归祖国怀抱,“一国两制”显其高;5·12大地震,抗震救灾感动了天与地……再看今朝,疫情席卷,涌现出多少白衣少年,冲锋在前;涌现出多少红衣青年,积极投身抗疫志愿工作;涌现多少青年党员奔赴疫情第一线,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通过疫情大考验的中国青年,会挽住中国充满力量的脉搏,为祖国母亲安抚内忧外患穿过岁月的忧伤。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引领下,接力时代的火炬,让火炬从2021年成功到达2025年的顶峰,让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璀璨夺目。

我希望自己能成为火炬手,在“十四五”规划的长途中,手捧一束小火苗,为“十四五规划”的火炬抵达终点助力。我会以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为心中的北极星,在学习生活的道路上,哪怕道路荆棘密布,我也会朝着北极星的方向奋力奔跑,让自己做一个有勇气的人——如钟南山一般,为人谦逊,内心坚定而有力量;如项羽一般,不愿仰视山顶的人,而是立志成为那座不可逾的高山。

虽然我们大部分人,不能成为英雄,至少,我们可以在英雄前进的路上送上鲜花和掌声。我们是地球上70亿只蝴蝶中的一只,我们的力量相对而言非常渺小,但历史进程的推动也不能缺少我们的翅膀煽动的那一小股风。即使我们不能让生命轰轰烈烈,但我们仍然可以坚守自己平凡的岗位,在自己的角落里发光,照亮我们身边的一小群人,他们,又会点亮更多的人,直到整个中国都被点亮了,难道这里面没有你的力量吗?沧海一粟如何?“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我们同样可以开好自己那一朵苔花,芬芳自己脚下的那一小块土地。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奋力前行,可能普普通通,可能默默无闻,直到成为一抔黄土,在自然的更替中逐渐消散,在最后一个思念我们的人离开后,和这个世界似乎就再也没有缘分。可是在人生行进的路上,我们哪怕是一片孤单的落叶,也为土地的滋润贡献过自己的力量。

大风滂滂,大国泱泱,蛟龙图腾于深渊,凤凰涅槃于火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愿吾辈今日之志,堪比明日之朝阳,尽吾志以壮行,思国泰而民康,盛世风骨从头看,后生可畏掀波澜!

 作者:蒋恩莉  班级:环工1802


编辑:王瑞琳     终审:高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