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政治理论学习学子感悟(一)   

信息来源:动医学院    作者:动医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10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小智治事,中智治人,大智立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也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

今天下午我们班围绕“弘扬宪法精神”主题深入开展了本周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开始前一曲《宪法伴我们成长》把我们的心绪拉入正题,理论学习结束后为了让我们更好地理解法律的重要性,我们又看了一部法制教育剧。剧情倒也简单荒唐,只是看完让人不禁叹息因鲁莽偏执埋葬自己的花季年华值得吗?不利用法律武器去保护自己反而用那么偏激残忍的手段去报仇,就算大仇得报沾满鲜血的自己不也变成了自己讨厌的那种人?

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便听老师说过:“法律是全体国民意志的体现,国家的统治工具。”那时候这句话我似懂非懂,但法律的重要性已留我心中。世界没有绝对的公平正义,可法律在努力为我们创造一个公平的环境,一个和谐的社会。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自觉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法律是一个国家的根本,国无法就不能立足于世界,更不用说在世界上建立自己的威信。每个人都要认真学习法律,做一个懂法、知法、爱法的人。

动医1805班 高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