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会精神 用实际行动践行   

信息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作者:魏志敏/文 韩旭腾/文 魏志敏/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1-06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植物保护学院组织于11月6日下午4:00在8号教学楼开展了有关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会议内容及精神的专题理论学习会。

12bf3ff68b6c4df291478cee5ad16d01.jpg

各支部开展形式多样,同学们踊跃参加讨论。会议中,在班委的组织与引导下,各班首先通过PPT以及相关视频对十九届四中全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学们围绕社会、军事、生态文明等各个方面的制度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有的班级以国家改革开放初期和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作对比,对于我国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和人民生活水平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还有些班级,以自身作为起点探讨了新时代青年应该具备的精神和品质,以及如何应对未来的挑战。

57f854b087634c24917f95e4afd05f97.jpg

之后,各班团员代表对过去的组织生活以及政治理论学习发表了自己的心得和感想。表示未来会加强对政治理论素养的提升,同时积极督促同学们,应时刻关注国家时事政治。一方面提升自身思想能力,一方面了解国家相关动向,两者对自身以后的发展都大有益处。

活动的最后,各支部全体同学进行宣誓仪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高举右拳,举起的是责任,更是真挚的报国心,一个个青春的面容彰显着不变的誓言。

6c908dd789db4fbcbd815e556bc2c489.jpeg

在活动结束后,制药1801班的徐可同学,在作为团员代表的讲话中表示:第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党在重要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又一次会议。这次活动能让我更好地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以及国家未来的形势和发展方向,也让我有机会能够畅谈祖国的发展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