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五中全会"政治理论学习会学子感想(六)   

信息来源: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作者: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2-05
 

课上方老师带我们回顾了自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的辉煌历程,讲述了党在发展过程中受到的各种考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了解今天的中国,必须了解中国共产党;读懂中国共产党,才能读懂今天的中国。

课后我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看法,并且大家进行踊跃的交流和探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已在神州大地上传唱了70多年,不仅唱出了全国人民的心声,也饱含着深厚的历史底蕴。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曾有300多个政党和政治团体先后登上过中国的政治舞台,但大都在大浪淘沙的历史潮流中销声匿迹了。只有中国共产党,从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91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并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豪迈宣示的那样,“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

我们坚信,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还有更多艰难险阻需要我们去攻克,还有更大胜利等待我们去夺取——赢得了伟大历史性胜利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赢得更伟大的历史性胜利!

风景园林1802 李龙



编辑:吴佳维     终审:高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