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主题征文优秀作品(六)   

信息来源:葡酒学院    作者:葡酒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2-14
 

以奋斗之姿,会风云之时

遥望2035年,那是新一代青年人正式投身于新世纪的热潮的一年吧。畅想那时科技的磅礴发展,我激情澎湃;回望我所经历的这十八年,我为中国而骄傲。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长久以来,困难与挑战并存于世,却从未击溃过我们中华儿女,因为国人的团结一心与智勇深谋筑成了一堵坚实的城墙,刀枪不入。从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到2013年精准扶贫的大力推动,多少人心系同胞出资出力,多少人日日夜夜牵肠挂肚。正是国民的众志成城,才让新世纪的中国完成一次次的挑战,越过一道道的难关。糜鹿成群,虎豹避之;飞鸟成列,鹰鹫不击;众人成聚,圣人不犯。

我不知此后至2035年间,新中国又将历经怎样的变化与发展,但我坚信,那时的中国定早已达成目标,因为在过去的十八年间,他的成就让世界睹目,让每一个人为他欢呼喝彩。

图南未可料,变化有鲲鹏。在我有幸经历的这十八年间,中国抓住机缘一路飞速发展,似火箭般直插云霄。于2O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踏上了走向世界的征程;在2013年的首次太空授课,中国让世界为之震撼;在2017年互联网普及率超过全球平均水平,中国走在了世界前沿,让国人为之雀跃。何为发展?发展是让农民兜里有钱,脊梁挺直;发展是让贫穷孩子享受教育,获取新知;发展是让城乡差距缩小,融为一体;发展是让每一个人有说话权利,畅快呼吸。中国的发展与进步是超乎寻常的,我也坚信2035年的我们定也深刻体会到这一不凡。

如今正值“十三五”规划即将收尾,“十四五”规划伟大航路即将启程,疫情之下我们中国人民没有被吓倒,而是愈发强大,纵使疫情拖慢了前进的步伐,但今年取得的成就仍让世界瞩目。在这世界局势动荡不定,中国处在这千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世界不光盯着中国看,同样也在考量着中国的青年人,给我们青年人提出更高的要求。

展望2035,那时的我们――新一代的中流砥柱,褪去稚嫩的面容,伴着正青春的又一代,带着昂扬的斗志,与新中国一起追梦。

和光同尘,与时舒卷,戢鳞潜翼,思属风云,愿我们逐梦人均能伴着梦想,与我们的祖国一起飞向更蓝的天空,看更精彩的日出!

葡酒学院2004-罗香玥


编辑:陈明玉     终审:高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