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学习学子感悟(一)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18
 

2019年11月10日,法学1801班开展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研讨学习,我在这次的学习活动中也有所体会。

通过这次的学习,我们要更加的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对总书记绝对拥护的政治自信。从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举旗定向、谋篇布局、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重大成就。最根本的原因是我们党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这更加坚定了我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对领袖的绝对拥护。

其次,我们要更加坚定了对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发展自信。十九大以来,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更加巩固;国家治理体系中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主体框架已经基本确立;运用法律手段领导和治理国家的能力显著增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更进一步,让“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中国全面开花,硕果累累。

在这次的研讨会中我们对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比如,对于制度,体系及能力这三个方面的关系如何,我觉得制度是一个总的概念,而各类的制度构成了体系,体系由制度所组成,而能力是制度在运行的过程中的体现,三者是密不可分,相互关联的。

最后学院院长对这次的学习会议进行了点评,院长着重强调了我们要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道路问题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的第一位问题。我更加坚信,只有社会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是党和人民从历史和现实中得出的不可动摇的结论。要想实现国富民强,就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我们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朝着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努力,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首先中国梦而奋斗!

法学1801班 谢琬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