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主题征文优秀作品(四)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3-31
 

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后感

    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的交流,不管是书信来往,还是面对面谈心,往往都能够带来思想的启迪和灵魂的震撼。通过此次对《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的学习和了解,我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大学生的关怀和殷切期待,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当不畏艰苦勤劳,踏实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去,不辜负总书记以及党和国家的期望,实现自我人身价值,贡献自身力量。

 青年应勤于实践,知行合一,正如总书记所言:“同学们的忧国忧民,只有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才能真正知道所学的知识如何去发挥,如何去为社会做贡献,凭借着勇于突破,敢于挑战的精神知行合一,勇于实践,脚踏实地,用辛勤汗水浇灌出来的理论之花,终能结出丰硕的实践之果。”习近平总书记言传身教,为我们青年大学生指明了前进方向,飞鸟代表青年人的理想,山川代表远方,理想向着远方,而我们新时代青年人展望未来,心中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与伟人对话和智者同行,当代青年定不辱使命,担起时代重任。
  参与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活动,令我深刻的感受到了,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所担当的责任,同时我深切地感受到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期望与勉励,重视与关怀,作为一名学子,我深知我国在农业上的发展空间以及前进空间,从农民自给自足到小康生活,有千千万万个人在砥砺前行。通过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系列专题报道,我感悟颇深,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交往交流交心进行互动,表达了对大学生的关心,关爱和关怀的真挚情感,以自己的亲身实践经历感悟,以及生动事例教育引领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为广大青年学生指出前进方向,他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从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通过一系列的学习,我深深地了解到了,即便在现在,我们还是应该保持着艰苦奋斗的精神,还是应该努力奋斗,在学校,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坚持自己的信念,不要碌碌无为,不要只是知道每天吃喝玩乐,我们要学会成长,要树立正确的三观,不仅要为自己奋斗,要更爱自己的国家,我们还应该学好自己的专业,要用学到的知识去建设家乡,建设祖国。国家也给了我们非常好的政策和生活环境,给了每一个人奋斗的机会,大学生不能在迷茫中虚度青春,要好好把握这段黄金时期,在找准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后,坚持下去,练就一身强硬的本领,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而不断奋斗,正所谓有志者事竟成,相信不远的未来学习会给我们一个满意的交待。


电信1802团支部 杨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