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主题征文优秀作品(三)   

信息来源:农学院组织部    作者:农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3-31
 

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有感

起初在《中国青年报》和学习强国APP上阅读到《习近平和大学生朋友们》的谈话的相关内容,我就觉得振奋不已,对许许多多的内容都感触颇深。在寒假期间,有幸阅读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感悟颇多,也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言语中汲取到了许多营养,解决了我的一些困惑。读到习近平总书记像大学生提问为什么要学习马克思主义时,我也不禁陷入沉思:我知道吗?

年少时,初出乡村,只觉得世界最远的距离是村里到北京,哪怕在听到一两个陌生的城市名字,也自以为是北京最为遥远。因儿时只顾玩耍,不了解共产党,亦不知道马克思是哪个村的,只知道村里好多人谈到谁谁谁前几天见马克思去了,这我就在想,马克思这么出名的嘛?这么多人都想见到他,那是自觉无他,只是想我也要让村里的人想“见到我”,也在那时我想着朝马克思努力,现在想想是多么的荒唐。

伴随着知识的储备越来越丰富,我也逐渐开阔了视野,初初了解到马克思的伟大的一生,以及他伟大的思想和为世界所规划的伟大蓝图。只是那时候并没有这样想,多么可笑,那时的我总觉得共产主义是在扯淡,人么怎么会把自己的东西都拿出来,然后大家按需索取。又了解前苏联的发展、我国计划经济时代的发展,觉得这就是探索吗?这样的探索有什么用?最后不还是失败了,苏联那么强大,现如今也解体了。我国积贫积弱那么多年,我家也是那么的穷困,这怎么靠社会主义强大嘛!

小孩子总是善变的,在了解列宁等布尔什维克党人的光荣事迹以后,我觉得,这样的党派无疑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政党,又知道马克思主义是布尔什维克党的指导思想,瞬间又对马克思油然起敬。马克思并非是穷困潦倒之人,却始终关注民生疾苦,他为世界最穷困最迷茫的人们指明了方向,他为世界都规划了发展蓝图。我和同学便立下了加入布尔什维克党的目标,自信也终能加入。

那是初中的事情了,现在的我已接受了高等教育的洗礼,并不断地在学习生活中看到中国和世界的发展,而我也已经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了,现在回想起当时的诸多想法,确实很可笑,我党的发展历程,艰苦卓绝,细数百年来党的奋斗,也是如马克思一样,旨在拯救水深火热的穷苦人民。前苏联那么强大,他们没有做到的,我党现如今已经做到了。2020年脱贫攻坚关键一年,尽管疫情肆虐,但我党我国人民上下齐心,不忘老一辈革命家为开创当前盛世所做的努力,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华夏大地百年来的积贫积弱现如今也得到了充分改善。即使共产主义看起来很遥远,但我相信,我党世代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共产主义定能实现。

我们为什么要学习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绝不是书斋里的学问”,要经历实践,把理论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利剑,伟大革命党人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们也用他们的实践解释和诠释着马克思主义。从他们那里,我知道,学习马克思主义是为了看到我们的未来,看清前行的路。掌握马克思主义,是为了要在前行的道路上更好的实践,磨砺自我的同时,升华出解决问题的答案。

我回答我的思考,我确实已经知道为什么要学习马克思主义了。

农学院小麦第九团支部  杨伟兵


编辑:陈明玉     终审:高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