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风浪抓机遇”政治理论学习学子感悟(一)   

信息来源:水建学院    作者:水建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12
 

      运海抟扶,必借垂天之羽;乘流击汰,必伫飞云之楫。新时代的中国从改革开放中走出,道路虽坎坷,前途仍光明。

      回溯历史,四十年前的创举如炬火般点亮了迷茫的国人心中的希望。世界对中国不再封闭,中国对世界不再抵触。就像《周易》中“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的箴言,我们从当初的贫穷落后到如今的繁荣昌盛,离不开这明灯的指引,国人在引路人闪烁着的思想的照耀下,用砥砺前行来完成那个心中一直安放着的梦——中华之崛起。

      “物竞天择势必至,不优则劣兮不兴则亡。”改革开放的变化创举虽并未被身处囫囵的梁启超所预见,但是“苟不自新,何以获存”的思想却始终深深植根于每个国人心中。改革开放如一场甘霖,为世界奉上的是凝结着千万中国人民智慧的治国良策。

      改革开放的春风带来了中华大地一片芬芳盛景。“悟空”升天,“嫦娥”奔月,“天宫”高悬,中国人民举世瞩目的成就是对怀揣恶意的言论最好的回击,我们的领导人也将改革开放的思想贯穿于每一个外交政策。一带一路开启新篇章,经济特区成就新辉煌。中国正在一步一个脚印,踏着改革开放的光辉,结合时代的特色,走出了一条崭新而富有特色的中国社会主义道路。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历代都有名士吟诵着《黍离》而心怀对国家深深的忧虑,如今的中国,在国泰民安中也有着一些问题尚待解决。无论是贴近民生的食品安全,还是大到自然的雾霾沙漠化,还人民一片碧水蓝天也应是当代中国发展所必须解决的问题。别让APEC蓝仅仅成为中国人的回忆,也别容忍地沟油继续毒害国人的身体。中国,这个在发展中前进的国家,要做的还有许多许多,我们始终相信,也始终充满期待。

      改革开放四十年,薪火相传几十载。中国之复兴指日可待,中国之未来光明无限。

水利1904马嘉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