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政治理论学习学子感悟(三)   

信息来源:动科学院    作者:动科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17
 

2019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谈到宪法,我们总有一种遥不可及的感觉。因为这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根本大法拥有最高法律效力。

通过今天的政治理论学习,让我对宪法有了新的认识,宪法除了等同于我国其法律之母外还与我们每个公民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从我们出生开始到我们成长为青年、中年再到老年,这期间无论我们是求学、工作还是结婚成家,宪法始终都有相关条例来维护我们的权力。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更应该好好的学习宪法,尊重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通过观看幻灯片,我了解了宪法的历史,学习了宪法的基本内容,认识到了宪法的重要性。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律保证。

青年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社会的骨干,是未来社会主义建设的中坚力量。学习宪法可以引导我们用宪法思维思考和解决问题,提升素质。我们要让宪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共青团员,我们更应该积极学习宪法,知法懂法,也应该向其他人普及宪法,宣传宪法知识。我们国家是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社会主义国家。我们要一起学习宪法,做新时代的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大学生。

水产1801班

叶丽敏